淺緑53799

11.(少年歌行观影长月烬明)入宫

【】里面的内容为观影,其他为评论。

少年歌行观影人员:萧瑟、雷无桀、唐莲、无心、司空千落、萧凌尘、叶若依八人。设定几人为萧瑟逆天改命之后(是另一篇少年歌行观影体的设定)。

 

 

    【就在这时,黎苏苏不知从哪儿跑出来,一把抓住叶泽宇就要落下的手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打人!”黎苏苏质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,你拉我干嘛啊?”叶泽宇一脸邀功的表情,“我刚还帮你把那小白脸的衣裳给刺破了!你看他那嘚瑟样!”

     黎苏苏不可置信的回头看了一眼,小手一伸:“叶泽宇,掏钱!爹爹没教过你,划破别人衣服要赔的吗?!”】

 

      唐莲嘴角抽搐:“感情这叶大少爷是给叶夕雾出气呢?”

 

    “可惜,”萧凌尘哈哈笑,“现在他妹妹已经是黎苏苏了,之前那套黎苏苏可看不惯。”

 

    “澹台烬看着黎苏苏的表情?这是惊讶?”司空千落不太确定,澹台烬总是那副不死不活的样子,表情实在太不明显了。

 

    “是有些惊讶。”叶若依回答道,“他被人欺负了这么多年,应该是第一次有人替他出头吧?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会以为是叶夕雾吃错药了,不太正常...”

 

    【叶泽宇丢下一句见色忘义不高兴的甩袖走了,黎苏苏白了他一眼,转身打量澹台烬划破的衣袖。

    “你别跟那小子一般见识,这口子开的太大了,不好修补,你这衣服没法再穿了,再买一件吧。”黎苏苏说着就要把衣服给脱下来。

    澹台烬按住衣领不肯松手:“这是你送给我的,就是我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,你留着。”黎苏苏撇嘴,“我让春桃再去买一件就是。”

     两人正交谈时,春桃火急火燎的跑了过来:“小姐小姐,宫里来旨,让姑爷入宫面圣!”】

 

    “嗯?”雷无桀瞪大了眼,“宫里这才来旨?澹台烬知道景王的消息都好久了吧?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!盛国不行~这消息传的可没有一只鸟快!”萧凌尘打趣道,“这盛王那小算盘打的可是很好呢,看看澹台烬打算怎么应付?”

 

    “你们说他会不会选择回去争皇位?”唐莲突然问道,“憋屈了这么多年才有了机会呢。”

 

    “谁知道呢...反正现在澹台烬看着没什么争位的想法。”萧瑟找空间要了一壶酒,窝在椅子上惬意的小酌,“接着看吧。”

 

    【黎苏苏很疑惑澹台烬居然还和宫里有来往,怕他搞什么猫腻就跟着一起进了宫。

     盛王只召见了澹台烬一人,黎苏苏想了想,决定去澹台烬曾经住过的地方看看,澹台烬过去究竟经历了什么?又是怎么长的的?为什么偏偏挑中了他成为魔神?这些问题也许能得到些线索。】

 

    “嗯,黎苏苏这个想法不错。”无心点点头,“澹台烬在这宫里住了十多年,一定发生过不少事,多了解了解有助于黎苏苏接近澹台烬。”

 

    “而且这时机也很凑巧。”叶若依赞同道,“正好可以避开其他人去找线索。”

 

    【盛王站在珠帘后面,举起一封信:“澹台烬,这里有一封书信,是宫里寄来的,你想看吗?”

    “不想。”澹台烬答得痛快。

    “哦?”盛王挑起眉,“想要得到亲人的音讯是人之常情,你说不想,反而诈伪了。”

     澹台烬语气毫无变化:“景国于我,远在千里之外,此生再不踏足。景王于我,也已遥隔二十载,此生再无相见。陌路人,异乡地,我不关心,也不必关心。”

     盛王笑了几声:“当真不关心?你可知澹台无极就要病死了,你的兄长澹台明朗被封为储君。”

    “澹台明朗野心勃勃,近来屡动干戈,从未顾及过你这个当弟弟的处境,难道真的不怕,孤把你的人头割下来祭旗吗?”

     听着威胁澹台烬眼中暗含讽刺:“澹台明朗于我而言,不过是有着兄弟名分的陌生人,他自然不会顾惜我的性命。若陛下拿我祭旗,只怕正遂了他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“哦?他如此不容你,难道你就从没有想过,要回到景国,取回属于你的一切吗?”

     原来是想玩儿鹬蚌相争的戏码,澹台烬明白了,勾起一抹笑意:“陛下,我离国去都十数载,身如飘蓬,景国臣民,认得是澹台明朗,景国没有我的容身之地。况且人各有命,王位?天下?这些都由他人去争吧。我命该如此,能苟全活着就已经知足了。”】

 

    “这个盛王说话阴森森的,听着真难受。”司空千落小声嘀咕。

 

    “不如皇伯。”萧凌尘吐槽,不得不承认,明德帝虽说对不起他父帅,但是身为帝王那是相当称职的。

 

     萧瑟瞥了他一眼,赞同的点点头,他父皇比这盛王强出百倍去。

 

    “澹台烬说的真的吗?”唐莲咂咂嘴,“他真的是这么想的?半点野心都没有么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萧瑟摇摇头,“澹台烬这人心思深,他知道盛王打的什么主意,这么说没准是想打消盛王的想法...就是听上去凉薄了些。”

 

    “可是这样一来盛王估计要起杀心了啊。”叶若依皱起眉。

 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萧瑟接着说,“盛王只是想要一个听话的工具,澹台烬既然不肯听他的,那就没有用了。就像他前面说的,真伪没那么重要,能搅混水就行,杀了澹台烬换个听话的,更合盛王的心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后续可用糖果解锁~~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