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緑53799

26.(少年歌行观影体)萧瑟的过去

    【深夜,大雨。雨水敲打着车篷,一辆马车在黑夜里孤独地行进着。

     ......持剑人将剑插在了马车的木板上,没有了人驾驭的马车正在疯一样地往前狂奔着。

 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马车里的人终于说话了,是个无比年轻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“取你命的人。”持剑人声音低沉,带着某种威严。

 

     马车里的人沉默了,忽然,一根木棍穿透了幕帘,冲着持剑人袭去,棍上风声呼啸,带着无上威势。持剑人则提起巨剑,猛地冲棍上挥去,一剑之势,竟将整个车篷击得粉碎。

     ......穿着一身青衫的少年公子没有言语,只是握紧了手中的棍,卷起那一阵雨水,猛地跃起,一棍敲在了持剑人的斗笠之上。

 

     斗笠瞬间破碎,露出了一张满是剑痕的脸庞,那人笑了一下,奸狠如厉鬼,他右手提刀挡住了少年的长棍,伸出左手一把扼住了少年的喉咙,一股真气在瞬间注入了少年的体内。

 

     少年的脸上泛过一道紫气,整个额头上青筋暴起,神色痛苦,手中握着长棍的手终于垂了下去。持剑人举起巨剑,作势就要斩下他的头颅。

 

     就在此时,却又有一根长棍穿透了层层雨帘冲着持剑人袭来。持剑人只得放下了手中的少年,猛地转身,一挥巨剑迎上了那根长棍。

 

     而少年却躺在地上,冰冷的雨水敲打在他的身上,他不停地抽搐着,神色愈来愈痛苦,仿佛马上要死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萧瑟,萧瑟。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呼唤着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躺在雨里渐渐失去神智的少年微微睁开了眼睛,他张了张嘴,努力发出着声音:“再响一点,喊我,再响一点。”】

 

    (这是?)

 

    (这!这是当年的永安王,是刚出城遇袭的时候!)

 

    (果然是怒剑仙颜战天!)

 

    (要不是姬堂主及时赶到,永安王必死无疑啊!)

 

    (身为四大剑仙之一,入逍遥天境多年,居然跑去暗杀一个十七岁的少年?不要脸!)

 

    (不就仗着他多修炼了几十年吗!要是再给我们殿下几年时间,这个颜战天才不是殿下的对手!)

 

    (啊啊啊!看着就来气!我们永安王可是北离第一天才,就这么毁了啊!!!让南决知道得高兴死!)

 

    (哈哈~我们已经知道了~北离剑仙毁了北离最具威胁的皇子,友军啊~~)

 

    (太过分了!为啥这个颜战天就能这么死心塌地的帮白王啊?白王到底做什么了?!)

 

    (谁知道,反正颜战天已经跟着白王好多年了,堂堂剑仙天天跟个佣人一样。)

 

    (就这白王还说不知情呢?你们信吗?)

 

    (我反正不信。骗鬼啊~就算白王没有亲自下令,他心里也清楚,颜战天肯定会借机去杀永安王的。白王不阻拦就是默认!)

 

    (永安王当时圣眷太盛,其他的皇子在他面前连争的机会都没有。好不容易看到永安王被贬,这几个皇子就开始蠢蠢欲动了,只有永安王死了,他们才能安心。)

 

    (是啊,除了这个颜战天,当时暗河的人不是也在吗?只是没来得及出手罢了,他们不就是赤王派的人。)

 

     白王和赤王两派的人都面色惨白的站在一边,一言不发。明德帝锐利的目光扫了他们一眼,最后递了个眼神给兰月侯。

 

     兰月侯萧月离轻轻点了下头,将此事记在心上。皇兄的意思他明白,白王赤王由楚河处理,但是颜战天,胆敢对楚河下杀手,这个人绝不能留!

 

    【“萧瑟,萧瑟!”那个声音果然大声地喊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我的名字是萧瑟吗?”躺在雨水里的少年身上的痛楚忽然消失了,他低声喃喃地说着,“我叫萧瑟吗?”

 

     瞬间,他的意识终于恢复过来了。躺在床上的萧瑟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......萧瑟感觉胸口一阵刺痛,低头望去,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脱去了,上面密密麻麻地扎着无数银针。

 

    “不要动,不要动。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喊道,只见华锦正端坐在那里,手猛地一挥,又是三根银针稳稳地插在了萧瑟的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雷无桀赞叹道:“华锦,你这手法真是绝了,不学一手暗器真是可惜了。要不要我把你介绍给唐莲师兄?他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闭嘴!”华锦手一挥,一根银针破空而出,冲着雷无桀飞去。

 

     雷无桀笑道:“可别小看我。”张开双嘴,一口咬住了那根银针。正得意着,却忽然觉得嘴上一麻,想要开口说话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坐在门口的李素王长笑道:“华锦除了医术高超以外,用毒也是天下一绝,不然你以为她一个不会武功的小姑娘,是怎么闯荡江湖的?”

     ......“刚刚梦到了什么?”司空千落上前坐到了萧瑟的床边,小声问道。

 

    “一些过去的事情。”萧瑟垂头说道。】

 

     后续可用粮票解锁~~

 

 


评论(56)

热度(54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