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緑53799

10.(少年歌行观影长月烬明)改变策略

【】里面的内容为观影,其他为评论。

少年歌行观影人员:萧瑟、雷无桀、唐莲、无心、司空千落、萧凌尘、叶若依八人。设定几人为萧瑟逆天改命之后(是另一篇少年歌行观影体的设定)。

 

 

    【澹台烬勾起一抹笑:“后来你将此事原委告知于我,从此,你就以戏弄、折磨我为乐,愈发的扭曲、恶毒。”

     澹台烬夹起一筷子菜,戏谑的问:“所以这一次,二小姐又在这饭食当中放了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也没放。”黎苏苏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“是么?”澹台烬根本不信,“二小姐劳神费力,只为了让我吃上一口饱饭?”

    “不行吗?”黎苏苏抱着胳膊冷笑,“澹台烬我告诉你,你想把自己饿死,门儿都没有!”

     黎苏苏拿起碗筷,每样菜都各吃了一口:“你这回满意了吧?以后一日三餐你都来这里吃。春桃会给你送饭,给你什么你就吃什么,不许再给我吃那些乱七八糟的脏东西!”

     澹台烬看着黎苏苏气冲冲的跑出门,端起那碗饭,迟疑的尝了一口,好像?真的只是一碗饭?这女人究竟是怎么了?】

 

    “唉!澹台烬不信她也正常。”司空千落叹气,“被霍霍这么久,搁谁也不可能相信叶夕雾不害人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现在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叶夕雾要折磨澹台烬了...”无心有些无奈。

 

    “在叶夕雾看来,她的计划是被澹台烬给毁了。”叶若依说,“叶夕雾的清白没了,还有了婚约,再也不能嫁给萧凛。所以叶夕雾恨澹台烬,她本身性格又不好,做出折磨人的事情就不难理解了。叶夕雾恨不得澹台烬赶紧从她的世界里消失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叶夕雾留下的这个烂摊子,黎苏苏想要扭转局面,难喽!”萧凌尘扇着扇子戏谑的笑。

 

    【澹台烬正坐在一张书案前抄书,忽然传来一声嘎嘎的叫声,之前的那只黑乌鸦悠悠然的从窗子飞了进来。

     这只乌鸦对叶夕雾这两天的反常举动吐槽了一番,然后说起一个消息。

    “我遇上了几只景国过来的乌鸦。”

     澹台烬挑起眉:“景国?真巧,那是我出生的地方。你去过景国王宫吗?那是天底下最恶心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它们说,它们看到了有巫医在焚烟做法,闻到了病人腐朽的味道,还有焦躁的大臣在朝堂上踱步。”

    “大概是景王吧”澹台烬看向窗外,“那个理应被我称作为父亲的人,命不久矣了。可我连叶府都出不去,那些东西与我无关了。”】

 

    “这能跟动物沟通可真好啊~”雷无桀羡慕的说,“这乌鸦对澹台烬也挺好,还给他带消息呢。”

 

    “澹台烬的父王快死了吗?”司空千落皱起小脸,“澹台烬对他这个父亲看来一点感情都没有,听到这个消息都没有反应。”

 

    “毕竟那个景王是造成澹台烬苦难的罪魁祸首。”萧凌尘撇撇嘴,“要是他对这个儿子有一丁半点的上心,澹台烬都不会过得这么难。”

 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唐莲说,“为人父母不慈,就不要指望着子女会孝顺了。澹台烬这点没什么错。不过,焚烟做法?这个景国是奉行巫术吗?那个东西可信?”

 

     无心笑笑:“这是个有仙神的世界,也许就盛行如此吧。”

 

    【盛国王宫,萧凛正面见盛王。

    “凛儿,来的正好。”盛王温和的笑笑,“刚收到急报,澹台无极快死了。长子澹台明朗即将继位,那个质子留着也没什么用了。”

     萧凛眉头紧锁:“儿臣听闻,澹台明朗天生一副铁石心肠,这个人未必会有顾念手足的天性,杀了质子恐怕会如他所愿。”

    “孤的凛儿果然聪慧。”盛王满意的点头,“如此说来,孤若留着他,便是扎在澹台明朗心头的一根刺。孤稍后就宣澹台烬进宫,孤倒要看看他作何姿态。若他有心,孤不妨助他回去,搅浑景国,再趁乱将他杀了。要是他才薄智浅,孤也就没必要留着他了,届时找个年岁相当的送去景国,只要澹台明朗信以为真,那么,真伪有那么重要吗?”】

 

    “噫~这个盛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!”司空千落嫌弃的说。

 

    “虽说帝王心术...”萧瑟皱眉,“这个盛王的手段太下作了,就凭这段话,这个盛王就不是一个好君主。”

 

    “想借机搅混水。”萧凌尘也不喜欢这个盛王,“景国正是人心不稳的时候,盛王搞这么一出,倒霉的会是景国百姓。万一搞不好,两国交兵,那他盛国百姓也得遭殃。”

 

    “而且他还想杀了澹台烬,换个假的过去。”叶若依皱眉,“是怕澹台烬不好掌控吧?直接派他自己人更易听令行事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过这也是个机会。”萧凌尘敲敲桌子沉思道,“澹台烬完全可以借机逃出盛国,去争一争那景国王位。若他真能上位,这个盛王就奈何不了他,这样盛国就真成了养虎为患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后续可用糖果解锁~~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