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緑53799

9.(少年歌行观影长月烬明)羞耻之心

【】里面的内容为观影,其他为评论。

少年歌行观影人员:萧瑟、雷无桀、唐莲、无心、司空千落、萧凌尘、叶若依八人。设定几人为萧瑟逆天改命之后(是另一篇少年歌行观影体的设定)。

 

 

    【黎苏苏吃着吃着突然想起什么:“澹台烬人呢?怎么没来吃饭啊?”

     众人面面相觑,疑惑的看向黎苏苏,黎苏苏看气氛不对尴尬的干咳一声,不敢再问。

     而澹台烬这时正在下人的小厨房。

    “哎哎哎!你还真当自己是主子了?”一个小厮打开澹台烬的手,盖上锅盖,“你总不能天天只吃饭不干活吧?”

    “就是!不能不干活啊!”几个小厮在旁边搭腔,欺负澹台烬一直是他们的爱好,身为尊贵的皇子却被他们欺负,极大的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。

    “你看啊,我们哥几个辛苦了一下午,那边还有一堆主子们用过的碗筷没刷呢~”小厮戳戳澹台烬的肩膀,“我看您成日里清闲无事,劳您大驾,去把那些碗筷洗干净再吃饭。”】

 

    “一群恶仆!”司空千落嫌恶的骂道。

 

     叶若依叹气:“都是见人下菜碟的,澹台烬在叶家不受重视,叶夕雾又总是寻他麻烦,这些下人自然也会跟着欺负他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歹是个皇子,怎么就混成这样?”司空千落不开心的嘟囔,“那洗碗的盆子里还有冰块呢!明显是这几个小厮专门找来为难澹台烬的!”

 

    “澹台烬还真去洗碗了...”唐莲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,“这脾气也太软了,稍微反抗一下也好啊...你可是魔神唉!”

 

    “唉!他现在就是个任人欺负的小可怜,啥魔神啊...”雷无桀吐槽道。

 

    【黎苏苏走在长廊里,皱着眉问春桃:“所以澹台烬自从入府,从未和我们一起用过饭,都是在厨房和下人们一起?”

    “是啊。小姐那么烦他,哪还有胃口吃的进饭啊,不过我听说,姑爷平日里也不大能吃饱。下人们都是看人眼色行事的,小姐你平日里怎么做,他们就跟着怎么做。”

     黎苏苏心想,这个魔头,平日里饿他几顿也是活该,可整日里躲得远远的,我怎么盯得住他?】

 

    “从入府就这样?那挨饿岂不是常事?”雷无桀俊脸都皱成了一团。

 

    “没准是从小就吃不饱...”萧瑟突然开口说道,“澹台烬太瘦,手上的青筋都凸起来了,脸颊也有些凹陷...这不是半年就能造成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闻言唐莲纠结的说:“唉!我现在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澹台烬这么不受宠爱啊...那个景国的皇帝怎么就对他这么狠?一点父子之情都没有么?”

 

    【“唉我跟你们说,这有些人啊,他就是主子的身份,奴才的本分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就是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叫啥来着?贵人贱命!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来来来,吃饭吃饭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说,就他这种人,活着有什么意思啊,要我说不如早点死了算了!”

     黎苏苏刚走到厨房门口,就听到几个小厮正围在饭桌前冷嘲热讽。

     澹台烬没看到黎苏苏,他放下手中洗干净的碗,抬眼看向不远处一只乱飞的苍蝇。

    “去吧。”澹台烬挑起眉,轻声说。

    “哪儿来的苍蝇啊?”几个小厮嫌弃的挥挥手,澹台烬嘴角扯起一抹微笑,饶有兴致的偏头看。

    “呃!唔!”就这么巧,那只苍蝇竟直直的飞进了刚刚带头嘲笑澹台烬的下人的嗓子眼!】

 

    “好恶心!”众人一脸嫌弃。

 

    “这不会是澹台烬干的吧?”雷无桀想吐,“他不仅能听懂,还能指挥动物?”

 

    “看样子是这样。”唐莲也觉得恶心,“我还以为他是个软柿子呢,看错了...”

 

    “那几个小厮太讨厌了,澹台烬报复也正常,就是这方式...有那么点...恶心人。”萧凌尘无语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

    “嗯。”无心点点头,“那几个小厮也就是逞逞口舌之快,罪魁还是叶夕雾。澹台烬小小报复一下出个气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这么看澹台烬并不是忍气吞声的人啊...”唐莲说,“这几个小厮出言不逊他当场就报复了,那叶夕雾呢?他怎么会忍叶夕雾这么久?”

 

    “也许是暂时拿叶夕雾没办法?”无心猜测,“叶夕雾要是出了什么事,叶家一定会追究,到时候澹台烬不一定能全身而退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。澹台烬心思很深,表面上什么都看不出来。”萧瑟皱眉,“还得继续往下看,现在信息太少了。”

 

    【“真晦气!”几个小厮吃不下去了,骂骂咧咧的往外走,谁知正好撞上叶夕雾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二小姐。”几个人邀功一般笑呵呵的上前行礼。

     黎苏苏皮笑肉不笑,直接发了脾气。“澹台烬做错了什么?让你们催他去死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平日里就是这么欺负人的吗?人本无贵贱之分,可有人甘愿自轻自贱一辈子当个奴才,还非要踩在别人头上找那一点乐子。看到别过得困苦就这么让你们快活吗?!”】

 

     后续可用糖果解锁~~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