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緑53799

24.(少年歌行观影体)千城之令

    【......叶安世却自己说了下去,“争夺天下什么的,似乎也很有趣。我是个和尚,不能当皇帝,但亲手帮助一个人当上皇帝,听上去也不错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萧羽笑了笑,“我答应你,但是我现在有一件急事,需要你帮我......因为萧崇已经动手了。他们在追踪一个人,很有可能想控制他。那个人很重要,绝对不能让萧崇率先得手。所以我需要你帮我抢到他,或者杀了他。”萧羽神色严肃。

     ......“萧瑟?”叶安世微微皱眉。

 

    “不管他现在叫什么名字,反正没错,就是你想的那个人。”萧羽看到叶安世的神情似乎不一样了,心中有些忐忑,“你们之间情谊很深?”

 

     叶安世点头:“是。我们是朋友,我的朋友很少,他算一个。但你放心,你的请求我会答应你,但是有一点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会保证白王萧崇没有办法得到他,但是你也得不到。萧瑟不能死,这是我的底线。”叶安世的语气果断。

 

    “若萧瑟也想回到那天启城呢?”萧羽想了一下,问道。

 

    “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。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,他似乎对你们都想得到的那个位置并没有兴趣。”叶安世望了萧羽一眼.

     ......他又笑了一下,低声自言自语道:“当日,你们一路护我,这次就换我一路护你们吧。”

 

    (这个魔教宗主认真的?他真要帮赤王?)

 

    (看不明白,他是为了亲情吗?我记得他跟永安王关系很好啊...)

 

    (啊啊啊!叶安世提条件了!他不许赤王杀永安王!)

 

    (等会儿?叶宗主这最后一句?是个什么意思?)

 

    “果然是这样。”萧羽翻个白眼,“你当初答应我就是为了给我那六哥做内应吧?真是感人~”

 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!”雷无桀惊呼,一脸兴奋的拍拍无心,“看不出来啊,无心,你这么关心萧瑟呢?”

 

     无心笑的温和:“当初你们舍命护我周全,现在我自然也要保护好你们。萧羽那家伙一脸歪心思,他肯定会对你们出手的,要是我在他身边可以提前防范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嗯!”雷无桀点头,然后一脸郁闷的摸摸脑袋,“白王和赤王老盯着萧瑟干嘛?萧瑟那家伙根本就不想当皇上,一个个的身为兄弟都想让萧瑟死...”

 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兰月侯听了这话没忍住大笑出声,“雷家小子性格单纯,要是都如你这般赤子之心,就天下太平喽~”

 

    【“我与他也有一面之缘,看到他如今的样子,有些可惜。不妨你把他交给我?”叶安世过去轻轻拍了拍冥侯的肩膀。这一次冥侯没有动手,只是当叶安世试图拿过那柄巨刀的时候,他愤怒地挥了一下将叶安世拦了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萧羽眼神中流露出了几分异样:“你能治好他?” 

 

    “我不能,但是有人可以。”叶安世抬头望冥侯,“冥侯,你的好朋友月姬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......叶安世拍了拍冥侯的肩膀:“没事,等我们见了那个人。我让他把你治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带他走吧。”萧羽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 叶安世拉过冥侯的手臂,望了一眼萧羽:“事成之后,我去天启城找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萧羽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他们不能死,这是我的底线。”叶安世强调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萧羽依然点点头。】

 

    (唉?叶宗主怎么把冥侯要走了?)

 

    (这是想要把冥侯治好吗?)

 

    (是吧?无心应该是打算去找永安王吧,毕竟现在只有他会心魔引了。)

 

    (这和尚心眼不错...)

 

    “你还嫌我骗你,”无心横了一眼萧羽,“从一开始你就是在匡我。明知道我和萧瑟关系不错,还特地跑来找我,根本不是真心想要让我帮你,就是不知道你到底打算干些什么?”

 

    “哼!”萧羽不想回答。

 

    “罢了,你说不说也不重要。”无心摇摇头,“当初就约定了你不能对他们出手,结果呢?你让暗河假借白王之名去杀他们,自己撇的一干二净。反正这个皇位萧瑟也不想要,若是你当真能遵守约定,不动他们,我没准真的会帮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呵~”萧羽撇撇嘴,说了大实话,“他不想要又如何,父皇一心只想要他当皇帝,只要萧楚河还活着,我们这些想上位的,就没一个能安心!我说的可对?白王殿下?”

 

    【马车之中,萧崇依然静静地靠在椅背上,神色淡然。随侍左右的那位幼童倒是神色充满了惊奇:“主子,本来以为来这无双城只能见到几个老奸巨猾的老家伙,可没想到,却是这么年轻的一个新城主。”

     萧崇点点头:“......但是景瑕能请动暗河的确出乎我的意料,师父虽然给了我寻找他们的方法,但是他们向来行事诡异,谁也猜不透他们的心思。景瑕当时和我说一定能说服他们的时候,我还不信,他是如何做到的?”

 

     那幼童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下去:“九王子冒充了一个人。”

 

    “谁?”萧崇身子微微晃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“萧楚河。”幼童低声说道。

 

    “混账!”萧崇怒喝一声,右手一挥,将身边座椅拍得粉碎,“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很危险的事情!” 

 

    “九王子知道。”幼童急忙跪倒在了萧崇的面前,“只是九王子,他太渴望……成为主子你的眼睛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萧崇愣了一下,脸上的怒气一点一点地消了下去,随后轻轻叹了口气:“的确,萧楚河这个身份足够请得动暗河。但是景瑕他太小看暗河了,当暗河知道他欺骗了他们的时候,他们的报复是极其可怕的。玄同,我们现在立刻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......“暗河的确很可怕,可是景瑕能为了我只身前去,那么我为什么不能为了景瑕而去呢?”萧崇忽然加重了声音,“当时师父留下来的地图还在,玄同,立刻启程!”】

 

     后续可用粮票解锁~~

  

  另外今天写了个一发完,如果没有海外仙山,萧瑟直接被接回天启的故事~~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

 


评论(57)

热度(4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